黄冈市计算机协会2021年度学术交流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黄冈市计算机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222

20211219日上午,黄冈市计算机协会2021年度学术交流大会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隆重召开。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骆明正,党组成员、副主席吕霞,黄冈市计算机协会荣誉会长、黄冈师范学院二级教授彭锦,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发涯等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协会副理事长、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胡志华主持。开幕式上,熊发涯副书记致欢迎词,他对协会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水平的学术交流表示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回顾了近年来学校与协会的深度合作;接着,何中林理事长致开幕词,他指出年度学术交流大会是协会多年打造的品牌项目,为会员间的互相学习、相互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骆明正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骆明正指出,多年来,黄冈市计算机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学术团体优势,组织引导广大计算机科技工作者,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项目,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智库课题研究,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积极举荐优秀人才,积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各方面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是一个有情怀、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社团组织。骆明正强调,要深刻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推动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他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加强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创新,不断提升我市计算机学术水平和应用实效。

 


学术交流由协会副理事长、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处长罗幼平主持。本次学术交流安排了四场报告。协会荣誉会长、黄冈师范学院彭锦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不确定数据与不确定物流网络”学术交流报告;协会会员、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主任程顺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的内卷与思考”的学术交流报告;协会会员、黄冈电信公司技术工程师谢作了题为“5G5G定制网,助力企业发展升级”行业交流报告;协会会员、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刘重博士作了题为“受限通信下无人机集群分布式协同区域目标搜索控制技术研究”的学术交流报告。

 
彭锦教授学术报告
程顺主任学术报告
谢鹍行业交流报告
刘重博士学术交流报告

 

四位专家紧密结合计算机领域的最新热点,从不同领域进行了交流探讨,为会员既带来了最前沿的技术方向,也分享了产业真实的场景实现方案。

学术交流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交流方式进行,黄州城区全体协会常务理事、协会监事、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师生等在主会场参与学术交流,协会各地会员以及全国计算机爱好者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听会、交流。


会议期间,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