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理事长何中林教授受邀在黄冈市科协五届五次全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人:黄冈市计算机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204

202234日,黄冈市科协五届五次全会在黄州纽宾凯酒店隆重召开。会上,协会理事长何中林教授代表2021年市直协会“先进集体”,以《凝聚共识汇众力,踔厉奋发谱新篇》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何中林从协会基本情况、协会党建、业务工作情况、今后工作思路四方面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协会的工作,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分享了协会所取得的成绩。

一是办好学术交流,打造品牌项目。近年来,协会先后在黄州、红安、武穴等地,组织学术交流大会6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得到了协会会员的高度赞誉,对黄冈信息化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和有力推动作用,已经成为协会的一个品牌项目。

二是承接社会服务,将课题做在黄冈大地上。协会始终把承接社会服务作为协会的一项重要使命。2016年协会主动承担了市科协创新科技智库建设课题《黄冈市科技人才状况调查分析》。课题成果报告得到了时任市委书记刘雪荣的批示,并荣获第九届黄冈市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021年,协会承接了《黄冈市重点产业科技人才状况调查项目》,了解黄冈市重点产业科技人才引、育、留、用状况,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发挥桥梁作用,服务黄冈科技人才成长。协会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支持协会会员申报各类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积极对接市科协“三科三助”行动。202110月,协会组织会员积极参加黄冈市第十一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据统计,协会会员10余人次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216月,协会推荐副理事长胡志华教授参评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并成功入选。

四是做好日常工作,实现协会规范运行。协会按照章程规定,秘书处统一协调,将会员管理、活动组织、年检、党支部学习等日常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参加科协、民政局相关专题活动,如进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科普研学活动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宣讲等活动,并将学习情况及时在协会网站进行专题报道。

五是开源节流,做好协会财务工作。2020年,协会主动接受了财务专项审计。针对发现的问题,协会立行立改,安排专项资金,聘请会计事务所对以往的所有账目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整改。目前,协会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开展财务管理,并定期进行财务审计,确保协会财务管理规范有序。

最后,何中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一是要直面新挑战,确保协会健康发展;二是彰显“学术交流”品牌力量,做到“报告选题更精、讲解更细、效果更实”,不断提升协会的创新和服务能力;三是发挥智力优势,服务地方发展;四是创办特色活动,提高会员服务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