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计算机协会“志愿服务进社区 创客教育筑未来”志愿者活动走进虹桥社区
发布人:黄冈市计算机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214

2022726日上午,“志愿服务进社区 创客教育筑未来”志愿者活动在黄州区虹桥社区图书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黄冈市计算机协会联合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虹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组织,其目的是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科技文化生活,培养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普及计算机编程、人工智能等相关知识。


活动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骆明正、副主席吕霞、学会部部长陈青,黄冈市计算机协会理事长何中林、秘书长朱泽民、副秘书长杨改贞,虹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习武等出席。何中林主持仪式。

骆明正指出,本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培养了他们的编程技能,提升了他们的科学兴趣。他表示,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端,今后科协将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开展更多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落实“双减”政策。

本次创客教育实训主讲老师由黄冈市计算机协会副秘书长、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杨改贞老师担任。志愿者老师结合生动的编程实例和可视化模型,给孩子们讲解了计算机编程知识。志愿者老师将参加活动的15615岁的学员,按年龄段分为3组,有针对性的进行讲授辅导练习。高龄组学员学习Python基础编程,让学生在笔记本电脑上了解代码编程的环境、体验编写代码需要的严谨性、感受完成系统功能带来的成就感;中龄组学员学习scratch JR编程,在平板电脑上用图形化编程工具完成一个简单的动画效果,让学生体验到给电脑发布指令的神奇;低龄段学员学习用机器人建构知识,体验不同的机械结构。学习中,每个年龄段的学员都热情高涨,被眼前的知识内容深深吸引,并不断发挥自己的创意,表现出深厚的学习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望,纷纷表示期待志愿者老师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上一篇:下一篇: